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星岛综合 >
德甲两球会停薪减薪度时艰
时间:2020-03-21 11:16   来源:足球图库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令大部分足球比赛暂停,包括德甲,影响不少球会收入,两支德甲球会慕逊加柏及多蒙特有职员或球员自愿停薪或减薪,跟球会共度时艰。

  为了减轻球会的负担,慕逊加柏一众职球员愿意在联赛因疫情影响而休战期间,停止支薪。

  慕逊加柏体育总监艾保尔在球会官网说:「我不必与球员解释太多,他们都知道现在的状况。大家提出放弃领取薪金,如果此举能帮助球会和僱员。我为他们感到自豪,所带出的讯息亦非常明确。无论顺境逆境,我们也跟慕逊加柏站在同一阵线。他们很想回馈慕逊加柏,同时也想回馈所有支持己队的球迷。跟主席和管理层一样,就连教练团队也参与这次行动。因为无法进行比赛,球会已预计将会有亏蚀出现,我们会失去门票、球迷花费等收入,与及电视转播收入与及一些商业赞助。」

  据德媒报导,队长史甸度、前锋柏利亚和门将恩尼森马等人的决定可为慕逊加柏节省约100万欧元。

  另外,德国杂誌《踢球者》爆料,指年薪为190万欧元的多蒙特行政总裁华斯基自愿在德甲暂停时,减薪三分之一,以协助多蒙特度过这个「寒冬」。

  事实上,除了华斯基之外,不少德国球坛中人都认为减薪合理,德国国家队主帅路维、总经理比亚荷夫都曾表明愿意减人工。而法兰克福中场洛迪也说:「当然我们球员也有社会责任。」

  减薪这问题最近成为德甲热话,沃尔夫斯堡总监舒马特基早前已警告球员,如果疫情没有改善,需要减人工帮助球会:「我知道有些球会已经跟球员讨论过,或许已经实行了。」

  此外,虽然英超继续暂停最快直至下个月30日才复赛,不过,曼联会方宣布原本参与涉及比赛工作的员工,将会照获发放薪酬。

  曼联副主席活禾特表示,会方将于球季余下时间,为所有本来会闭门作赛,甚或取消的比赛,为员工支付薪酬。球会官方声明指:「这善意举动反映会方锐意减轻工作人员所面对的经济不明朗,且是他们为球迷提供服务的重要角色的一种认同。我们期望所有球迷,以及我们的同业能够尽快回到奥脱福。」

  消息指,因此举受惠的工作人员超过3000人,而所涉及的人工超过100万镑。

  另曾效力卡迪夫城的前英格兰小国脚韦定咸,因意外不慎重创头部,在留医期间以仪器维持生命,结果在英国时间周四去世,终年35岁,而他的去世遗下怀孕的妻子及一对小朋友。

  韦定咸在本月7日于酒吧观赏由英格兰对威尔斯的六国榄球赛,当他在离开酒吧时却不慎在落楼梯时跌倒并重创头部。韦定咸在送院后一直需要以仪器维持生命,但该名前卡迪夫城球员情况未有好转,最终在12日后决定关掉仪器,终结其短短35年的生命。

  韦定咸的妻子一直陪伴在侧,与丈夫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正在怀孕的妻子,往后需要独力抚养包括未出生的两名小朋友。

  对韦定咸的突然辞世,前球会卡迪夫城及一众曾与他合作的队友,均纷纷悼念该名前英格兰U21国脚。曾经与韦定咸在卡迪夫城合作的旧队友、现效力祖云达斯的艾朗蓝斯,在Instagram上发文,盛讚韦定咸拥有天赋的左脚,曾经与他合作是荣幸之一。当年曾执教卡迪夫城的现任曼联主帅苏斯克查,对韦定咸在场内场外的评价同样高,并对他的离世大感惋惜。

上一篇:车仔瞄準意甲三天王     下一篇:冷敲西悉尼流浪者破悉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