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香港商报 >
年轻新星云集 多蒙特势拉拜仁下马
时间:2020-02-08 11:43   来源:足球图库

由于英超名牌队进入短暂歇冬期,欧洲时间星期六的联赛赛事焦点,可能会落在利华古逊主场对多蒙特的德国甲组联赛身上(有线611、651台及now670台周日1:30a.m.直播)。事实上,作客的多蒙特近期成为了球迷的谈论焦点,原因是这支联赛「三哥」眼光独到,在不经不觉下引入了多位具潜力新秀,如处理得宜,肯定是拜仁慕尼黑王朝的最大绊脚石。■香港文汇报记者 杨浩然

要数最获全球球迷注目的多蒙特新星,肯定非于今年1月才加盟的挪威中锋艾宁夏兰特莫属。身高1米94的夏兰特年仅19岁,是前曼城名将夏兰特之子;在上年夏天的世青盃比赛,这位超新星因在对洪都拉斯的分组赛个人攻入9球而受到注目;而在今季欧联分组赛,艾宁夏兰特亦替萨尔斯堡射入8球,一时间这位名将之后自然受到多家着名球会注意,其中曼联领队苏斯克查因于2017至2018年期间在莫迪和艾宁夏兰特合作过,十分清楚其实力,故希望在今年1月引入这名旧部;可惜的是,艾宁夏兰特早前和着名经理人拉奥拿签约,而后者近期与曼联不和,多蒙特最终才可「冷手执个热煎堆」。

令人意外的是,艾宁夏兰特似乎完全不用适应德甲节奏,首战对奥格斯堡后备入替即个人大演「帽子戏法」,之后对科隆、柏林联均梅开二度,就连过去周中德国盃对云达不来梅亦后备入替射入1球,若非尾段头槌攻门被挡出,随时可助球队保持角逐机会。

事实上,艾宁夏兰特具备一名好中锋所有的应有条件,除能起到牵制对手后卫作用之外,其冲刺、奔跑、头槌甚至射门能力皆十分出色,绝对拥有成为世界最佳中锋的潜力。

在对不来梅比赛中,多蒙特亦涌现了另一位令人期待的小将,他就是来自美国的基奥云尼雷拿;现年17岁的雷拿位置是进攻中场,有趣的是他也是名将之后,父亲是前美国国家队中场雷拿,母亲则是前美国女足成员艾根;基奥云尼雷拿之前一直力于美职联纽约城的青训系统,直到上年才加盟多蒙特,在本年1月18日对奥格斯堡首次上阵的他,于对不来梅比赛射入一记世界波,其个人技术让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除了上述两名球员,多蒙特阵内不得不提的新星当然还有查顿辛祖,出身曼城青训的辛祖已是英格兰代表队成员,最近刚以19岁之龄成为德甲史上最年轻射入25球的球员,他与夏兰特更获德甲官网誉为「世上最佳的年轻组合」,足证外间对这两人的期望有多高。

老中青三代球员融合

简单而言,现时的多蒙特阵内有马高列奥斯、晓姆斯和尼高舒侯斯等老臣子坐镇,亦有艾宁夏兰特、查顿辛祖和基奥云尼雷拿等超新星,再加上于上年夏天加盟的祖利安白兰特、杜根夏萨特等具经验星将,多蒙特的阵容绝对不比死敌拜仁慕尼黑逊色,如发展顺利,绝对是拜仁继续称霸德甲的最大绊脚石。

上一篇:名将之后场上崭露头角     下一篇:高比拜仁空难初步调查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