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苹果日报 >
迪祖高域開門紅
时间:2020-09-02 08:10   来源:足球图库

今年美網在疫情陰霾下閉門展開,三屆冠軍的“一哥”迪祖高域儘管一度受情緒影響,仍在首圈直落三盤擊敗杜森靴取得開門紅,延續今年強勢至廿四戰全勝。女單則有前冠軍的大坂直美驚險晉級。

今年仍未輸過的迪祖高域挾剛贏得辛辛那提大師賽的強勢,在美網首日打頭陣撼杜森靴。迪祖高域一度因發球時間與上周比賽不同而與裁判爭論,又怒吼自己的團隊發洩不滿,仍憑七次破發及對手送出八次雙錯誤,直落贏六比一、六比四及六比一,順利響頭炮。

不滿發球改規例

美網自一八年起採用發球間隔廿五秒的規例,不同是在上周及之前比賽,均是由裁判公佈比分後計算,而今屆美網則直接由上一球結束起計。迪祖高域因而不滿:“我只是按照某種節奏打,幾日前的賽事亦是那樣。沒有人提醒我有變化,令我覺得無法接受,很不公平。我失去了專注,幾次出現壓力過大,就嗌了出來。”他今年保持廿四戰全勝,強調沒有壓力:“我之前亦試過二十場以上的連勝,過去的經驗能幫助我。”他在次圈將接受英國艾蒙特的挑戰。

五號種子施華利夫在首圈已苦戰逾三小時,艱難以七比六、五比七、六比三及七比五淘汰安達臣晉級。世界第六的薛斯柏斯僅失四局,以六比二及兩盤六比一擊敗雲路拿斯。九號種子舒華文先贏兩盤後,被羅利反勝三比二,成為最先出局的前列種子。伊斯拿雖轟出五十二球“A士”,兩度領先下仍輸二比三出局。

大坂斬土居美咲

日前因傷錯過辛辛那提決賽的女單一八年冠軍大坂直美在首圈遇上同胞土居美咲,大坂直美激戰三盤贏六比二、五比七及六比二,有驚無險晉級次圈。大坂坦言緊張:“雖已有心理準備,但首圈總會有點緊張。比賽很難打,我需要練習更多。”

頭號種子普莉絲高娃派蛋,首圈以六比四及六比○擊敗卡蓮恩娜取得開門紅。前一姐姬柏以兩盤六比四淘汰湯贊奴域,贏得自澳網以來的首勝。去年表現突出的學生妹嘉奧芙,今年卻以一比二不敵施維絲杜娃,遭遇一輪遊。

派利確診被退賽

此外,疫情仍威脅美網,男單十七號種子、法國的派利因確診被強制退賽。派利曾與十一名球員有親密接觸,包括麥維迪夫、馬丹露域,加斯斯特等亦懷疑是親密接觸者,但目前未有更多人需隔離或強制退賽。

【华体网波经频道】

上一篇:美斯父今與巴塞攤牌     下一篇:魯能蘇寧火併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