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苹果日报 >
拜仁“昂”然對決大巴黎
时间:2020-08-21 10:28   来源:足球图库

拜仁“昂”然對決大巴黎

拜仁在歐冠盃四強憑格納比梅開二度及利雲度斯基連續九場建功,三比○斬殺里昂,破紀錄以歐冠十連勝、相隔七年再闖入決賽,將與首入決賽的巴黎聖日門爭隊史第六冠及做三冠王。

拜仁沿用上仗大炒巴塞陣容,利雲度斯基踢單箭頭,身後有梅拿、格納比及比列錫支援;接連淘汰祖記及曼城的里昂同樣不變陣,以迪比及艾甘比領軍進攻。里昂在初段連失領先機會,迪比在兩分鐘單刀,被門將紐亞出迎封位後射斜柱邊出界;艾甘比在十七分鐘反擊又射中柱。兩次大難不死的拜仁在十八分鐘由基米治助攻格納比避過四人防守後射死角先開紀錄。利雲度斯基在三十分鐘近射被撞出,格納比補中梅開二度。

羅拔仔九連士哥

屢失機會的里昂在下半場換入M迪比利及文迪斯等圖收復失地,惜馬些路及艾甘比頭頂腳踢均被紐亞破壞。拜仁勝在把握力強,古天奴雖在八十分鐘越位食詐糊,但利雲度斯基在完場頂入基米治角球,為拜仁鎖定三比○勝局。

利雲度斯基在歐冠連續九場入球,僅次C朗的十一場;單季在歐冠已入十五球,已超越美斯居史上第三,僅次於C朗的十七及十六球紀錄,羅拔仔仍有機會追上C朗。

有機再創數紀錄

拜仁相隔七年再打入歐冠盃決賽,將爭隊史第六冠,決賽硬撼巴黎聖日門。拜仁若再贏更創紀錄,成為首支在歐冠單季十連勝球隊,並有機會再造紀錄成為首支以全勝奪冠球隊,連同之前德甲復賽,拜仁已二十連勝及廿九場不敗。不過教練費歷克承認今仗防守並非理想,沒有落後實屬好運:“我們早知比賽很緊湊,里昂表現很出色,不斷施壓,開局沒有失球實在是有點運。”門將紐亞認同:“沒有一早落後,確有點運。但我們之後踢出水準,創造不少機會,格納比入球很精彩。”

費帥點讚格納比

里昂反擊暴露拜仁後防隱憂,費歷克坦言需要改善:“很明顯我們防守不像平常般好,里昂令我們陷入困境,我們知聖日門有很快的球員,必須重整防線。現在先需要休息,然後在決賽對聖日門時踢出最好表現,嘗試爭冠軍。”

費歷克又特別點名讚梅開二度的格納比:“他的表現突出,開紀錄的一球很精彩。過去幾年他的進步很大,可見已非常接近成為世界級球員。”

【华体网波经频道】

上一篇:全職運動員難能可貴     下一篇:獨行俠挫快艇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