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苹果日报 >
全職運動員難能可貴
时间:2020-08-21 10:26   来源:足球图库

要成為職業運動員無疑是非常困難,天份以外更需自身的不斷努力,家人的支持更不可或缺,尤其在機會不多的澳門小城,成為全職運動員難度更大。

歐美的地區為例,成為全職運動員的機會雖多,不過進入職業、佔一席位,仍非常困難。剛過去一季為利物浦贏得英超錦標的雲迪克、羅拔臣,在成為職業球員前均曾為生計而奔波,後者十八歲時更在網上搵工,直言“沒有收入的人生就像垃圾”,但最終這兩個分別做過洗碗工、球場帶位的球員,靠努力成為其中兩名世界最佳後衛。

無論是決心追夢,抑或是給自己一個嘗試的機會,本澳近年有不少人選擇投身全職運動員。例如乒球孖仔張子浚、張子澄,羽球裴鵬鋒,以及足、籃球的梁嘉恆、黎家棟、劉晉邦等。往台升學的容毅燊在家人支持下,未來一季兼顧碩士課程之下,續留台並加入職業隊追尋籃球夢。

放眼全球,全職運動員都不是一個容易到達的高度。澳門年輕運動員,往往在中學升學、以及大學畢業,成為運動員未來去向的分界點,運動員必須面對升學、或工作的選擇。機會更小的澳門,能夠成為全職運動員,更顯得難能可貴。

賈大廚

【华体网波经频道】

上一篇:聖日門劈“錫”晉決     下一篇:拜仁“昂”然對決大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