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苹果日报 >
中超繼續三雄爭霸
时间:2020-08-04 12:09   来源:足球图库

推遲近半年開季的中超,賽程大幅壓縮及賽制變更等因素,皆令今季充滿話題。在爭冠議題上,至今雖僅賽兩輪,但兩戰全勝的球隊僅得三隊,就是A組的廣州恆大以及B組的北京國安和上海上港,因此顯然聯賽錦標仍是三雄爭霸局面。

衛冕的恆大除中超屬頂級的外援配置外,今季更有讓人艷羨的本土年輕球員表現出色。鋒線的楊立瑜及韋世豪、中場張修維及後防高准翼,這班上季已獲穩定上陣機會的年輕人已成長為球隊的中流砥柱,還有嚴鼎皓、帕爾曼江克尤木這些恆大足球學校出色的青訓靜候機會。超班的外援加上合理的年齡分佈,恆大的衛冕前景相當樂觀。

北京國安在前帥施密特率領下,上季雖曾一度領先,惜鋒無力的球隊令國安由領先變為追趕者,更令施密特未完季已被炒。新帥真尼斯奧雖未能扭轉乾坤,但今季繼續留任,並引入前恆大射手阿蘭,打造各具特色的“四大鋒霸”。惜踢了兩輪,張玉寧、王子銘、巴甘布及阿蘭不僅顆粒無收,甚至連起腳射門都欠奉,能否激活鋒線勢成爭標關鍵。

前年挑戰恆大成功的上港,上屆痛失投奔西甲的武磊後無法衛冕,今年轉會窗卻有意外收穫。僅以五百萬歐元加盟的比利拿憑超強加速力成為焦點,更讓球迷無需擔心侯克或季尾離去後的攻擊力。只要戰術配合發揮得宜,以奧斯卡的創造力,阿拿奧杜域的控球力及比利拿的爆發力,相信可成聯賽有力的爭標者。

足球評述員  袁家傑


上一篇:恆大“佳”態爭連勝     下一篇:巴塞主席:無錢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