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苹果日报 >
东京奥运明夏死线
时间:2020-05-22 10:57   来源:足球图库

明年将是东京奥运举办的最后机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明若在二一年仍无法举办,东京奥运将被取消。不过东京奥委组指未有共识。

国际奥委会与日本政府在三月宣布因受疫情影响,决定将原定今夏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定于明年七月廿三日揭幕;国际奥委会早前亦与东京奥组委达成协议,至少承担八亿美元额外开支。

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全面受控,东京奥运明年能否举办仍未明朗,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明言这是最后机会,东奥已不可能再延期,若疫情仍不受控只能取消:“若二一年再次无法举行,东京奥运唯有取消。因不可能永远要奥组委僱用三千至五千名员工,不可能每年都变更所有单项总会的全部赛事计划,亦不可能让运动员一直处于不确定性中。”

考虑隔离运动员

国际奥委会除致力举办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巴赫透露亦需考虑不同方案,如隔离运动员等:“从健康角度可能造成影响,我们要为不同情况做好準备,可能会对全体或部分运动员、或其他参与者隔离。这是一项艰巨任务,因有太多不同选择,无法轻易作决定。当我们对明年七月的世界形势有清晰认知时,将做出正确决定。”

巴赫对东奥会否闭门举行不置可否,但坦承是最不想看到:“因为奥运精神包含团结观众,需要世界各地观众聚在一起,他们在场馆里才能让奥运变得不一样。我希望能给我更多时间,与运动员、世卫及日本的伙伴磋商,在需要时作出决定。”

东奥组委不认同

不过,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却反驳,指巴赫的言论并非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的共识,亦不认为巴赫会取消奥运会。

上一篇:阿度利斯无奈挂靴     下一篇:基奥特续约车仔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