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明报 >
歐洲國家聯賽開鑼 「德」「西」小將誓完美接班
时间:2020-09-03 17:29   来源:足球图库

新一屆歐洲國家聯賽(歐國聯)揭開戰幔,亦是球壇自爆發疫情以來的首項國際賽,首日分組賽將由德國主場與西班牙打頭陣合演重頭好戲。兩軍都召入不少新兵銳意年輕化,藉新一屆國際賽對陣容進行測試,寓賽於操培養默契,期待能有意外驚喜。(香港開電視77台,有線601及661台周五2:45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去年首屆歐國聯,與法國和荷蘭同組的德國以2和2負墊底,所幸A級聯賽擴軍才避過降班,繼兩年前世界盃後再次失威;西班牙則屈居英格蘭身後無緣小組首名。然而,兩支傳統勁旅都在緊接的歐洲國家盃外圍賽(歐國外)分奪小組頭名出線,一吐烏氣,同組有荷蘭的德國取得7勝1負,「狂牛兵團」更是8勝2和不敗。

經歷疫情的比賽停頓,歐洲國際賽時隔10個月終於回歸。與德國和西班牙同處歐國聯A級賽的是瑞士和烏克蘭,預料很大機會呈德、西爭首名決賽周資格的格局。由於復賽後賽程密集,德國隊教頭路維今次沒徵召剛上月戰罷歐聯的RB萊比錫和拜仁慕尼黑大部分球員,門神紐亞,中場哥列斯卡、甘美治和翼鋒基拿比等都免役,只有拜仁中堅歷卡斯蘇尼及新援利萊辛尼例外入隊;去年11月回掌狂牛後將首次領兵出戰的安歷基,則照有徵召拜仁中場堤亞高艾簡達拿。

兩帥都把握機會起用新人,德足零經驗的有賀芬咸門將奧利華包文、慕遜加柏23歲中場尼奧侯斯與阿特蘭大左閘高辛斯;中前場逾26歲的僅有兩人根度簡和卻奧斯,料續擔起中場大旗,攻擊重任則會交給夏維斯、祖利安白蘭特、獲重召的利萊辛尼以及剛轉會車路士的迪姆華拿,這幾位不過24歲的年輕人身上。路維表達了年輕化的決心,承認湯馬士梅拿縱顯著回勇,但仍堅持不重召他,「世盃後我們已決定改變,讓其他球員有更多發展空間。」

艾達馬查奧爾確診退隊

西甲雙雄巴塞隆拿與皇家馬德里歐聯復賽後表現失色,今次西班牙名單兩隊合計只佔5席,由隊長沙治奧拉莫斯和中場布斯基斯以老帶新。安歷基選入8名未曾為大國腳披甲的年輕新兵,其中19歲曼城後衛艾利加西亞與巴塞17鋒線天才安素法迪的表現最備受關注。預料進攻方面會由洛迪高摩連奴與馬高阿辛斯奧擔正,至於首次入選的非洲裔狼隊飛翼艾達馬查奧爾卻因確診新冠肺炎無緣出戰。

上一篇:曾落後場數1:3 金塊反勝爵士驚險過關     下一篇:辛尼承認得八成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