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大公报 >
英超今煞科 一战定冠军
时间:2019-05-12 08:03   来源:足球图库
  2018年至2019年度英超聯今晚來到「終局之戰」,在聯賽榜榜首領先一分的曼城,煞科戰作客尾四、已成功護級的白禮頓,次席的利物浦則在主場出戰篤定排第7名的狼隊,結局是曼城順利成為近10年來首支成功衛冕球隊,還是利物浦在6天內兩度創造奇跡後上奪冠,將有答案。
  曼城爭衛冕穩陣為先
  由季中一度落後9分到現在反壓利物浦,「藍月亮」曼城的後上韌力絕不比利物浦遜色,如今爭標主導權亦掌握在自己手中,今晚只要作客打敗白禮頓,便可繼2009年的曼聯之後,成為首支成功衛冕英超的球隊。(NOW621台今晚10時直播)
  曼城在聯賽已經連贏13場,近4仗有3次小勝對手1:0,另一仗則以2:0勝同市死敵曼聯,反映到了衝刺階段,球隊以功利主義掛帥,華不華麗、大不大勝已屬次要。曼城近兩仗對般尼和李斯特城都是在下半場把握一次機會而驚險獲勝,領隊哥迪奧拿似乎亦有心理準備,白禮頓會作頑強抵抗,提醒球員保持冷靜,切忌浮躁。
  哥迪奧拿賽前說:「今仗將會很艱辛,假如戰情真的對己隊不利的話,我們也要保持冷靜,我們必須有一套計劃並嚴格執行,就像我們整季所做般。」曼城今仗會有中場奇雲迪布尼傷愈候命,但費蘭甸奴仍然倦勤,上仗後備的利萊辛尼或復任正選,夥拍阿古路和史達寧爭取奪標的入球。
  白禮頓上季升上英超後,3次對陣曼城均以兩球距離吃敗,上月的足總杯4強則輸0:1,利物浦球迷把最後希望放在他們身上,恐怕不切實際,尤其是該隊近8場聯賽僅入兩球,曼城一旦攻破其大門,錦標變相已經到手。
  利物浦嘗試再創奇跡
  5天前在歐聯創造了「晏菲路奇跡」的「紅軍」利物浦,今晚又要嘗試在主場創造另一個奇跡,在英超煞科戰打敗狼隊之餘,亦要寄望曼城失分,從而歷史性贏得球隊首個英超錦標,否則便可能淪為英超史上「最成功的失敗者」。(NOW622台今晚10時直播)
  利物浦在歐聯4強首回合作客落後巴塞隆拿0:3之下,竟可在次回合主場連追4球而反勝4:3,再次證明足球場上凡事也有可能,但今次難度更高,皆因主導權並非在自己手中,現在落後曼城一分且球差欠4球,若打和的話總不會妄想曼城以5球差距吃敗吧,故要創造另一奇跡,首要條件就是全取3分。
  「紅軍」主帥高洛普期望戲劇性的事會再次發生,他說:「我不肯定這一周奇跡會否一個接一個發生,但肯定是足球的重大時刻。周日仍然屬於本周,從我們的角度看,當然會繼續爭取出現下一個奇跡。」穆罕默德沙拿可以傷愈復出,但左閘安德魯羅拔臣倦勤。
  本季加入幾名葡萄牙球員,踢法趨向拉丁化的狼隊,表現的確令人眼前一亮,本季足總杯便在主場淘汰利物浦,但首循環聯賽卻輸0:2。客軍今戰可「夫添」謝幕,墨西哥射手魯爾占美尼斯和近3仗入兩球的迪亞高祖達都是危險人物,威脅主隊的奪標希望。
上一篇:利物浦演「晏菲路奇迹」     下一篇:数据大利「蓝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