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大公报 >
利物浦演「晏菲路奇迹」
时间:2019-05-09 09:18   来源:足球图库
  足球场上又一个「大奇迹日」在昨晨出现,欧联四强首回合落后0:3的「红军」利物浦,在次回合返回晏菲路主场背水再战「地上最强」巴塞隆拿,结果神勇地以4:0大破对手,总成绩反胜4:3,创造了欧联史上另一次史诗式反败为胜,堪称「晏菲路奇迹」。上届亚军利物浦也是连续两年杀入决赛,将于6月1日(即香港时间6月2日凌晨)在马德里的万达大都会球场,争取队史第6个欧联锦标。
  利物浦在大幅落后兼缺少倦勤的穆罕默德沙拿和罗拔图法明奴之下,赛前肯定没有多少人相信能够成功反胜,他们偏偏却在阴差阳错之下,凭藉两名「替工」、顶替法明奴的比利时射手奥历治以及入替伤出的安德鲁罗拔臣的荷兰中场韦拿杜姆各自「梅开二度」而大胜4球,创造了另一个不可能。
  美斯表现判若两人
  今次是欧冠杯/欧联史上第3次四强首回合落后3球的球队,能够在次回合反败为胜,「红军」亦继1977和78年及1984和85年后,第3次连续两年跻身决赛,也是继2008和09年的曼联后首支达此佳绩的英格兰球队。
  首回合「梅开二度」的巴塞隆拿「球王」美斯,今仗表现竟却判若两人,整场传球次数只排所有球员中第12名,大部分时间活动范围亦只在利物浦半场的中圈至禁区顶中路,绝少入禁区製造威胁,这多少亦反映巴塞的「美斯倚赖症」一直没有解除。据报美斯在利物浦机场准备飞返西班牙时,与愤怒的巴塞球迷发生冲突,需由工作人员分隔;西班牙报章纷纷对巴塞口诛笔伐,例如以「最可笑的落败」来对巴塞「鞭尸」。
上一篇:恆大志在客胜三箭抢3分     下一篇:英超今煞科 一战定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