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大公报 >
世亞洲:國足今晚鬥澳洲不容再失
时间:2021-11-18 09:07   来源:足球图库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國足官方微博報道: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第三圈(12強)賽事今晚繼續上演大戰。中國國家足球隊(國足)今晚11時將在阿聯酋沙迦迎戰澳洲。國足現時5戰只得4分,爭出線形勢堪憂,雖然今仗對手澳洲實力強大,在首次交鋒時國足淨負0:3,但國足若仍想保持晉級決賽周的希望,今仗勢必要爭取分數,否則難望在明年進行的餘下四仗後來居上。

  國足現時積4分排在六支球隊的第五位,落後第三名的日本5分,落後第二名的澳洲6分,在剩餘5場比賽的情況下,每一場對國足而言都是生死戰,今仗對澳洲亦不例外,

  國足於當地時間13日先後進行了兩次訓練。除腰部扭傷的翼鋒劉彬彬外,其餘26名球員都參加了於當晚進行的室外訓練。值得注意的是,訓練開始前,主教練李鐵與阿蘭、洛國富兩位歸化攻擊手單獨聊天,而從李鐵將手搭在洛國富肩上的舉動來看,兩人之間始終保持着良好的溝通。如無意外,洛國富、阿蘭依然是今仗國足衝擊澳洲隊防線的重要依靠。

  在14日接受新華社採訪時,33歲的洛國富形容這次已經是他離世界盃最接近的一次了,不論發生什麼都會全力以赴。

  雖然在沙迦的連捷走勢告終,但國足首席射手武磊在過去5場於沙迦進行的賽事均取得入球,其中曾在3:2勝越南一役梅開二度,他肯定希望與隊友張玉寧等一眾隊友,爭取12強賽階段的第二場勝利。國足完成今仗後,將在明年1月27日作客日本、2月1日作客越南,明年3月24日主場迎戰沙特阿拉伯,明年3月29日作客對阿曼。明年的賽事舉行地點和時間待定。 
上一篇:徐宏傑:趕復賽憂體能狀況     下一篇:世歐洲:荷蘭料保守博下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