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香港商报 >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濶天空
时间:2020-09-03 12:40   来源:足球图库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濶天空。」無疑是做人處世之大道理,至理名言。自問世間又有多少人能做到?貴為球王美斯、槍手阿仙奴德國翼鋒奧斯爾、西甲王牌皇馬的威爾斯靈魂國腳巴利、祖雲達斯的藍斯……現代球壇天王巨星無法做到,一一被「雪藏」,鬧至天崩地裂!成了傳媒講波佬最佳談資。你要走,卻不能;展綠茵雄姿,八面瓏玲,一身本領,英雄卻無用武,終困於一紙合約緊緊束縛著。奈何?

歐洲國家聯賽小組賽今宵閉門廝殺,戰火紛飛,好戲連場,不亦樂乎。編B4組芬蘭vs威爾斯、保加利亞vs愛爾蘭,殺聲震天。威爾斯主帥傑斯調兵遣將,以鎮山之寶巴利領軍禦敵,實行皇馬棄,我則取之。如意吉祥奪頭功?拭目以待。

周薪60萬歐元的巴利(31歲),一直與主帥施丹貌合神離,難分難解,熊熊烈火難熄滅。走不得,惟不勞而獲白領豐厚薪酬。據傑斯透露,皇馬奪得應屆西甲霸主,22場賽事僅派用100分鐘,只是一場多上陣時間,其餘坐冷板凳或榜上無名作逍遙遊,常揮桿打高球自娛消遣。缺乏臨場實戰經驗不在話下,狀態水準無從追查可言。厚寄其身,實一場賭博。

中場靈魂藍斯及後起之秀曲斯均染傷倦勤。陣容不乏新晉星將:紅魔曼聯翼鋒占斯、紅軍利物浦青年軍後衛列高威廉斯(19歲)、中場哈利威爾遜(23歲)、前鋒活本特(20歲)…..精力十足當打戰之年,小組4隊實力仍屬熱門選擇。(世界足球目前國家排位龍虎榜:威爾斯23名、愛爾蘭34、芬蘭58、保加利亞59)。

猶記唐朝詩人崔郊一首「贈婢詩」:

「公子王孫逐後塵,綠珠垂淚滴羅巾。侯門一入深似海,從此蕭郎是路人。」商業足球,錢銀掛帥,主客有法律條文規定,非雙方同意方可聚散?白支巨額薪金而不用觸動皮球,比比皆是。得或失,是和非,豈能難盡人意哉?(波怪史德福電郵)

詞曰:

我要出走卻強留,英雄無用如楚囚。

歐國聯賽重披甲,鞠躬盡瘁勢報酬。

鎮山寶,苦惱透。皇馬視作是世仇。

傑斯此回夠老友,力爭出線方罷休。【华体网波经频道】

上一篇:敲土耳其愛爾蘭拉脫維亞     下一篇:塞爾特人火力全開可秤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