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苹果日报 >
足球聯賽改澳門盃
时间:2020-09-03 10:50   来源:足球图库

澳門足球總會公佈,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一直未能展開的澳門各組足球聯賽,將改以澳門盃的盃賽形式進行。賽事仍分甲、乙及丙組,將於本月十八日開鑼,不設升降班制度,並由明日起至十一日接受各球隊報名。

原定在年初展開的澳門各組別足球聯賽,今年因受疫情影響一直無法舉行。目前疫情轉趨緩和及各體育場地重開,具有對抗性及身體接觸的足球賽事亦終可重見曙光。不過今年已過了八個月,要像往年一樣將聯賽進行雙循環並不可行,為免影響明年的正常賽季,澳門足球總會經與各球隊溝通及協商後,決定改以盃賽形式復賽,並獲體育局支持及批准。

仍分甲乙丙明起報名

今年的各組足球賽事將以澳門盃進行,仍分甲、乙及丙組,由明日起至十一日接受報名,並於十一日下午六時半抽籤,不設升降班制,各組球隊可自行決定是否參賽,缺席亦不會受處罰。甲組將在澳門運動場以單循環形式進行,決出名次;乙組及丙組則分別在蓮峰及澳大球場進行,會先分兩組進行單循環,每組前兩名進入四強的淘汰賽,再決出前四名。

受疫情影響,今年是特別的一年,而足總強調在明年球季,將以一九年度的甲、乙及丙組成績作標準,今年成績不計算在內。

亞協盃資格綜合考量

今個賽季以澳門盃形式進行,對於代表澳門出戰亞協盃資格問題,足總指甲組進行單循環目的是滿足亞洲足協的指引,會將一九年及今年的賽事成績提交給亞洲足協,再由亞洲足協決定明年球季的亞協盃資格問題。

足總秘書長陳景灝透露,賽前已與各球會溝通,獲大部分球會贊成及支持參賽,期間亦與球會進行更新球例講解會。他指澳門盃的外援制度及賽例等,將沿用一九年賽季的;所有參賽球隊的職球員,均需自費進行核酸檢測,呈陰性才獲准參賽。入場的觀眾則按防疫措施指引,需隔開而坐、進場前測量體溫及出示健康碼。

陳景灝預計澳門盃賽事為期約兩個月,目標在十一月底前完成。他強調若比賽期間疫情有變,賽事將會直接取消不延期。期望藉今次盃賽為球員提供比賽及提升狀態,為明年的賽事做準備。

粵澳港澳埠際賽待定

此外,去年已踢到尾聲的先進組、乙組七人賽及同樂組等賽事仍未完成,將在月底安排復賽;青少年組部分球隊指因球員已升學或不在澳,難組隊繼續比賽,因此不會復賽。有關今年粵澳盃及港澳埠際賽等賽事能否進行,足總指還有待稍後與各相關部門溝通才能決定。

昨出席人士有足總副理事長郭寶泉、曾展南及技術總監容楚英等。

【华体网波经频道】

上一篇:德國爭剝“牙”     下一篇:世中北美:牙買加 VS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