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苹果日报 >
派路上任決定冒險
时间:2020-08-10 17:40   来源:足球图库

意甲班霸祖雲達斯去年與前帥艾歷尼和平分手,繼而從車路士力挖曾率領拿坡里的沙里接掌。聯賽有驚無險地力壓國際米蘭衛冕,完成意甲九連霸。惜在盃賽令人失望,先在意大利超級盃被拉素擊倒,意大利盃決賽又不敵加度素帶領的拿坡里,歐冠盃更被評為恥辱性遭里昂淘汰,只能在十六強止步。最終這一系列的劣跡令沙里烏紗不保,據報祖記不惜賠款二千萬歐元仍要將他送走。

正當傳出沙里被炒,外界在猜測會否由賦閒在家的普捷天奴接手之際,祖記旋即公佈委任派路為主帥,簽約兩年。筆者認為,這決定對雙方都是十分冒險。對祖記而言,任命十日前才出任U23教練的派路直接在一隊坐正,是單純相信其球員履歷,皆因派路是首次從教,連領青年軍的經驗亦沒有。

環顧現時予人信心的少壯派如阿迪達、林柏特等,及已取得卓越成就的哥迪奧拿及施丹等少帥,都不是在毫無經驗情況下接掌班霸。對派路而言,首次任教即接手這支聯賽九連霸球隊,來季必受國米、拉素及阿特蘭大等多隊圍剿,着實不是理想的時間點。且球員與教練的職務範疇是兩個領域,球隊的組軍方針、人員管理及戰術部署等,對派路均是新鮮且具挑戰的工作。

足球評述員 袁家傑


上一篇:拜仁拆“車”昂然闖八     下一篇:巴塞贏“坡”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