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明报 >
女世盃:日本女足「威」風八面
时间:2023-08-11 17:21   来源:足球图库
日本女足「威」風八面
賽前2023-08-04 05:02
女子世界盃十六強的角逐將在週六拉開帷幕,其中一場日本女足與挪威女足的較量會在下午進行。日本女足分組賽全勝之餘,後防還一球不失,實力出眾的日本女足目標並不只是十六強那麼簡單,看好她們是役能夠取勝。

分組賽當中只有三支球隊能夠保持清白之軀,分別是A組的瑞士女足、F組的牙買加女足以及C組的日本女足。不同於前兩者,日本女足是今屆賽事分組賽當中唯一一支能夠三戰全勝且後防保持不失球的隊伍,以宮澤陽平為核心的進攻端更是在分組賽中交出了11個入球的優異表現,至於11比0的得失球比更傲視群雄。末輪分組賽,國際排名的11的日本女足交手比自己排名高出5位的西班牙女足,結果前者兵不血刃地送給後者一場4比0的慘負,其中半場宮澤陽平就已經完成了梅開二度,球隊亦以3比0取得領先,足見日本女足目前打硬仗能力十分出色。考慮到球隊上屆賽事就倒在了十六強,日本女足今屆無疑要填補上屆的遺憾。

挪威女足今屆賽事表現其實並不理想,球隊頭2輪分組賽戰罷未嘗勝績之餘進攻端還顆粒無收。若非在末輪分組賽交手魚腩部隊菲律賓女足,憑藉蘇菲侯格的帽子戲法,挪威女足才貢獻出今屆賽事屬於她們的經典戰役——6比0擊敗菲律賓女足,亦因此以微弱優勢以A組第二的身份殺入淘汰賽。對比日本女足的順風順水,挪威女足的晉級歷程可謂險象環生,這亦令外界對其淘汰賽之旅看衰。值得一提的是,挪威女足目前FIFA最新一期排名剛好排在日本女足之後(第12),同時早在08奧運以及18年的友誼賽中,挪威女足均以大比分輸給日本女足。有見及此,挪威女足今鋪凶多吉少。
上一篇:日聯:名古屋八鯨盼食燒「鵝」     下一篇:鎚仔邀馬古尼任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