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大公报 >
中国女足旗开得胜
时间:2020-02-08 12:03   来源:足球图库

  【大公报讯】据新华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女足外围赛亚洲区B组7日的一场较量中,中国女足在大雨中由前场4名进攻队员包办所有进球,6:1轻取泰国,取得开门红。

  李影的禁区前劲射、张馨的远距离弧线球、王珊珊的头球及唐佳丽的「世界波」,帮助中国女足半场取得4:0领先。下半场,唐佳丽、李影各自再度建功,锁定胜局。泰国在终场前十分钟扳回一球。

  全取3分后,在B组中,中国女足暂时以5个净胜球排在次席。东道主澳洲同日以7:0大胜中国台北,暂时领跑。

  中国女足上月29日已抵达澳洲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原计划调整训练两天后前往悉尼,展开最后阶段备战,但在当地卫生部门要求下,中国女足在酒店隔离至本月5日,系统训练中断,6日全队进行了唯一一次正式训练。

  主帅贾秀全本场排出「4-4-2」阵型,主力门将彭诗梦首发,队长吴海燕与林宇萍搭档中坚,这是去年法国世界杯上的主力组合,罗桂平和翟晴苇镇守两闸,马君和姚凌薇组成双防中,张馨和李影打翼锋,王珊珊与唐佳丽搭档锋线,她们4人在进攻线时常换位。

  下周一对阵中国台北

  儘管经历波折,中国女足面对弱旅泰国很快找到进球感觉。6分钟,李影在左路内切禁区,稍做调整,大力劲射远角帮助中国女足取得梦幻开局。5分钟后,全队唯一的「妈妈级球员」张馨在右路用左脚踢出一记似传似射的弧线球,球在空中像一片「落叶」,掠过对方门将头顶,直挂远角。半场结束前,李影强突禁区,右路下底传中,王珊珊门前高高跃起头球破门。随后,唐佳丽先是劲射远角得手,紧接着又在下半场开场不久禁区左侧小角度破门,将比分改写为5:0。李影66分钟头球吊射远角再度破门。

  中国女足下仗于本月10日对阵中国台北。

上一篇:夏维斯辛祖势掀「德甲寻宝热」     下一篇:中国女篮击败英国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