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澳门日报 >
歐國盃延明年辦
时间:2020-05-21 17:28   来源:足球图库

歐洲足協決定將今夏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延至明年舉行,主席施費連表明要騰出時間讓各國先完成聯賽,決定獲多國成員支持。不過歐洲足協繼續無限期暫停歐冠盃及歐霸盃,未有復賽時間表,各國復賽亦優先完成國內賽事。

歐洲足協因新冠肺炎肆虐,決定將原定於今夏舉行的歐洲國家盃決賽周推遲一年,訂在明年六月十一至七月十一日開賽;最終亦決定將撞期的女子歐洲國家盃再推遲一年,順延至二二年。若已購買歐國盃門票的球迷明年未能到場觀賽,歐洲足協將會全額退款,下月將透過電郵為已購買歐國盃門票者提供更多資訊。

便各地聯賽完成

歐洲足協主席施費連表明,將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延期,旨在讓各地聯賽能有更多時間完成今季餘下賽事,減低賽事腰斬可能:“足球界需表現出責任感及團結,球迷、球員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必須放在首位,秉持這種精神,歐洲足協提出一系列措施,以確保今季比賽能安全完成。我為歐洲足球同業感到驕傲。這是真正的合作精神,所有人都意識到必須作出一些犧牲才能取得最好結果。作為歐洲足球領導機構,我們作出最大犧牲,將歐國盃延期對歐洲足協是不菲的代價,但我們盡最大努力確保不影響五十五個國家及地區各足球階層的發展。其他細節將在未來幾周內解決,但基本原則已達成共識,這是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

英法足協表支持

英格蘭足總行政總裁貝寧咸支持延期決定:“人民的健康及福祉是我們最優先考慮,因此完全支持歐洲足協推遲歐國盃的決定。我們會在未來幾日研究決定對英格蘭所有球隊的影響。”法國足協主席勒格特指出:“法國足協支持推遲的決定,足球界必須團結起來,勇於承擔並作出決定。”

比隊認抗疫重要

今屆歐國盃奪標大熱門之一的比利時教練馬天尼斯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工作,已為歐國盃做好準備。從足球角度看,我們對歐國盃被推遲一年感到失望,但這是正確的決定,人們健康才是最重要。現在是時候團結起來,履行社會責任,共同對抗可能對老年人致死的病毒。國家隊的所有人會全力抗疫,只有戰勝新冠肺炎,球迷才能欣賞歐國盃,享受生活。”

歐國盃延期一年,是現代足球史上第二次因為疫情爆發導致洲際大賽無法如期進行,上次發生在一百○二年前、即一九一八年的甲型H1N1流感迎來大流行,該次疫情持續三年,造成全球五億人感染,導致原定一九一八年在巴西舉辦的南美國家盃最終被取消。

上一篇:歐國盃延明年辦     下一篇:皇馬拜仁國米辦團結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