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澳门日报 >
火箭弃中锋贯彻魔球理论
时间:2020-02-09 11:41   来源:足球图库

火箭弃中锋贯彻魔球理论

NBA 交易转会窗于昨天结束,最重磅交易当然是罗素与韦健士的互换。若论话题性,则是侯斯顿火箭等四队进行的十二人大交易更甚。

火箭将唯一主力中锋卡比拿交易至鹰队,获得首要目标高荣顿。教练迪安东尼更扬言不会补充内线战力,决心延续季中试验的五小打法,全队身高只有一位球员超过两米,颠覆以往“得篮板得天下”的方程式。即使过往勇士的“死亡五小”,后备阵容也有七呎长人。如今火箭虽有七呎高的球员,但教练并没有把他们列入常规轮替,决心使用小球战术到底。

不过执行此战术不无道理,球队在期间取得九胜一负,战绩明显较佳。加上背后有魔球理论支持,随着大数据兴起,统计指出多射三分球得分比两分球效率更佳,五小阵容有利拉开进攻空间,得到更多三分投射空位机会。在日前对龙头湖人队,凭着近五成的三分命中率击败对手,打破众人的眼镜。

总教练迪安东尼向来剑走偏锋,早在○二年执教太阳之时,已推行七秒进攻战术,在传奇控卫拿殊领头执行下,曾带领球队打入两次西岸决赛,拿殊也取得两次最有价值球员。日后不少球队仿效,使联盟的进攻节奏日渐加快。如今在球队战绩陷入瓶颈的情况下,再次创新球队打法,不论最后成绩好坏,也定必在联盟留下历史性的一页。

足球评述员   微 桐

上一篇:国米打吡抢“A”     下一篇:东奥收入料受疫情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