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大公报 >
陳俊樂:積極奮鬥打拚立足中超
时间:2020-06-14 17:27   来源:足球图库

   2018年7月13日,中超球隊廣州富力宣布簽入港足中場「樂仔」陳俊樂,並簽三年半合約。「樂仔」在2019年中超上半季先外借由廣州富力出資及組建的港超球隊富力R&F,他在下半季於中超正式獲得了三次出場機會。作為現時唯一出戰中超的香港球員,「樂仔」在新賽季於中超的表現備受球迷關注。大公報記者獨家專訪了陳俊樂,讓他剖白北上發展的成長歷程,談談適應中超生活種種挑戰。「樂仔」的願望是將來能夠出任正選在中超立足。

  大公報記者 張 銳(文) 圖︰富力俱樂部提供

  「樂仔」在2019年中超賽季下半季上調至一線隊,並在季尾獲得上陣機會。10月26日,他在對陣河北華夏幸福的比賽中,首次代表廣州富力在中超上陣,於87分鐘後備入替受傷的鄒正,創造歷史,成為繼吳偉超後第二位在中超登場的香港球員。總計去年「樂仔」共有三次出場機會,皆為後備上陣。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原本3月開季的中超聯賽到現時仍未展開,但廣州富力一直有保持集訓和踢熱身賽,「樂仔」亦獲得新主帥雲邦賀斯的關注,在熱身賽獲得了數次上陣機會。在本月7日廣州富力與廣州恆大的熱身賽中,「樂仔」表現搶眼,踢滿全場且收穫一次助攻。談到該仗的感受,「樂仔」坦言最開心自然是能夠上陣比賽。他說:「因為去年下半季都是去到很後半程才有機會後備上陣,今季在熱身賽已經有很多時間打正選,希望可以保持這樣的狀態開季。」

  北上一年進步明顯

  「樂仔」北上廣州已有約一年的時間,長期與一線隊訓練後,他自覺近來技術得到了提升。「樂仔」說:「因為內地球員從小到大訓練的時數會較多,相比起香港球員會有更多的訓練時數,亦更加着重基本技術,所以自己的腳下功夫包括傳控、技術等都有進步,另外比賽節奏也快了,對手壓迫地快些,所以變相自己處理皮球的能力也加強了,護球的能力也有加強。」除技術外,「樂仔」認為他對戰術的理解也有所提升。他續說:「戰術上更加了解到中場的工作是做什麼,而且回到香港隊踢國際賽時都能感受到自己的進步,譬如自己會更放膽去用波,會感覺自己踢得比之前好。之前踢香港隊的時候會好緊張,自從進入中超受訓和比賽之後,發覺自己會更加鎮定,用波的能力也好了。」

  如果有機會,「樂仔」非常建議香港足球員北上尋找機會,接受新的挑戰,更形容在中超與世界級球星同場較量是夢寐以求的事。他說:「因為球員生涯很短,大家都想不斷進步,不斷對一些更加強的對手。而中超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加上有很多很好的球員,甚至有很多世界級的球員都在中超比賽。任何一個足球員都很想和更加強的對手同場較量,這是夢寐以求的事。」

  新賽季中超預期在下月開始,「樂仔」已經在積極準備中,有信心能夠爭取到正選席位,他希望能夠盡快爭取到第一個中超入波。

上一篇:拜仁大勇上盤值博     下一篇:廣州富力球會小檔案